京都記事



其實,我滿喜歡觀察各地的鐵路月台,沒有一個地方是一樣的,各種五花八門的建築和裝飾。但唯一相同的是聚集了為了離開和抵達的人,每個人的心中都擁有不同的目的,然後隨著列車行進,很有意思。

或是再仔細觀察等待的人,閉目養神、滑著手上的手機、看著書、熱烈的聊著天,亦或是面無表情站著。突然空隆、空隆的聲音從遠處傳來,正要進站的是通往回家的電車。


1月的京都街頭冷冷的,走在街上這幢小屋就真的吸引我了。就這樣完完全全在兩幢高樓大廈間生存著。往好處想,左右都有依靠,真好。往不好的方面想,這個壓迫感還真大,夾縫中求生存。


難得的假期,和父母一起旅行京都,我對日本馬路的印象很好,平整又乾淨的道路,每件東西井然有序的,走在上面舒服極了。小小巧巧,連商店的招牌也不例外。怎麼說呢,風土民情的差異吧。

遇到了有想法的畫面,再怎麼樣也要把它拍起來,這樣才能回憶和日後回想起來寫寫文章。 


夜裡愈來愈冷了,街上的下班人民也包得緊緊的、低頭快步走在微風中。快速通過,剛好走到我的面前,我按了一張底片,我也喜歡這樣貼近生活的照片,一點也不刻意。

還是老話一句:日本京都和底片,他們真的絕配^^

Kenny Hua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