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拍京都

(花見小路)

京都的旅行,拍了許多照片,上面這張照片也許平凡,但是它是我會想放在第一張的照片。這是第一次帶父母出國旅行的珍貴記憶,藉以珍藏進回憶。

之所以選擇京都旅行,因為它古色古香、它感覺起來緩慢、它的人文風情、它的樸實無華、它的完善都市規劃與便利。

三人簡單的一卡皮箱、雙肩小背包,以及為了無負擔的步行,我選擇了用手機和一台底片相機紀錄旅途的點滴。



天氣微冷但還算舒適,旅行的目的無非不是盡可能的走進當地的街道巷弄之間,盡可能的東張西望,好奇的把這個陌生又有趣的世界收進記憶。

經典木造的日式建築我很喜歡,許多東西小而精巧,沒有誇張的商店招牌、整齊而劃一,我欣賞的地方就是它的低調內斂、樸實無華的精神。如果我們人也可以多多向它學習,可能就世界和平了吧。哈。

(奈良,東大寺湖畔)

神社和廟宇保存的如此完善很令我吃驚,連庭園的一花一木也不放過的治理。我是旅人走在路上,吸飽了文化的景致,也充實了我的眼界。

自助旅行是我畢生衷心的推薦,讓我因為一棵樹木而停留、讓我因為一隻鹿而駐足,又因為想要尋找一杯咖啡而走進無名的街道,卻巧遇了十分安靜的轉角,讓我悄悄地按下快門。

底片在這個國家是最適合不過的了。



真心覺得一間日式傳統的民宿,在灰白的牆邊配上這樣的花朵,就已經贏了,更別說是睡在榻榻米上溫暖的每一晚。連廚房、門鎖、浴室、拖鞋都可以那麼精緻討喜。

 (京都,鹿苑寺,金閣寺)

久聞了金閣寺,今天親眼走到它的面前,果然金碧輝煌、遊客眾多。它的周邊環境我覺得是襯托起它的重要因素。松樹巧妙的彎枝曲折,湖水倒映著相框裡的畫面。

沒有人願意停下相機的快門。

身邊的父母才是最美的。牽著父母親的手走在京都的每一個地方,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幸福。 握緊這一段因緣,因為我們確實不可能知道它會存在多久,只能好好把握。


(八阪神社)

先放放幾張手機中的隨拍紀錄,寫寫雜記。並且等待底片沖洗的出爐。
很期待顯影的會是怎樣的氛圍畫面。好奇我到底按了哪一些照片,有順利顯影了嗎?還是糊掉了?但這個好像不是重要的重點。


*2018.01 慢拍京都、大阪







Kenny Hua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